当前位置:首页  学院新闻

我院工程管理系开展课程思政教学工作坊活动

为助力教师全面开展课程思政教学,发挥“课程思政”在“三全”育人中的润物无声作用,交流“课程思政”在课程中的具体实现路径,2022年11月23日,工程管理系开展了“踔厉奋发新时代,潜心耕耘育英才”课程思政主题教师工作坊。本次活动分为两个部分,首先由智慧树网苏南区课程总监冷兆媛作专题报告;其次,工程管理系教师代表进行课程思政案例交流研讨。学院党委书记张莉莉、文学院党委副书记袁小平受邀点评,工程管理系全体老师参加了此次活动。

冷兆媛解读了国家和江苏省对于学校课程思政的基本要求及内涵,就如何提高对课程思政的认识进行了探讨。她以丰富的教学实例,分享了如何以学生为中心的思政元素和专业课程有效融合的教学实践。

报告结束后,工程管理系教师邵秋虎、朱诗尧、顾萍萍交流了课程思政教学案例,与会老师纷纷表示,这种互动学习式的工作坊模式十分受用,对创造性地推进课程思政教学、课程思政专业建设大有裨益。

(许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