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院新闻

我院举办“工程师进校园”系列讲座(二)

11月12日下午,我院举办“工程师进校园”系列讲座活动。南通装配式建筑与智能结构研究院高级工程师储海军应邀为土木工程专业和工程管理专业学生做题为“浅析建筑碳排放与碳中和”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土木工程系系主任张晨主持。

储海军首先向学生介绍了“碳达峰”与“碳中和”的源起,建筑碳排放概念以及现状。随后,他以实际工程为例,进一步阐述了如何在建筑生产活动中实践碳中和。最后储海军对常见的“碳名词”,例如碳交易、碳汇、碳足迹、碳标签等做了解析。报告会上,储海军还就学生关心的问题进行了解答。

二氧化碳排放力争于2030年前达到峰值,努力争取2060年前实现碳中和,是党中央统筹国内国际两个大局作出的重大战略决策,事关中华民族永续发展和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这次讲座不仅让学生了解了我国在环境保护和可持续发展方面的相关战略、政策,更是让学生意识到所学专业与环境保护和可持续发展之间的密切联系。

后期我院将加强与行业之间的联系,继续邀请行业工程师走进校园,实现专业学习紧跟时代发展、行业发展。

(葛文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