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院新闻

我院举办“工程师进校园”系列讲座(一)

11月12日下午,我院举办“工程师进校园”系列讲座活动。南通装配式建筑与智能结构研究院(以下简称“研究院”)钢结构体系部经理郭建好应邀为土木工程专业和工程管理专业师生做题为“建筑标准化减震”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土木工程系系主任张晨主持。

郭建好首先介绍了各类减震产品的概念及其应用优势,从力学角度解释产品的工作原理,减震产品标准化的由来等。而后又通过案列分析介绍实际生活中建筑的减震产品应用,做到理论与实践结合。郭建好经理表示,传统抗震已不能适应现代工程结构抗震需求,随着我国减隔震技术的发展,相关部门已陆续出台了规范条例,对建筑减隔震作出了要求,为建筑标准化减震的发展奠定基础。

建筑减震产品与现实生活息息相关,这次讲座不仅对学生增长专业知识有所帮助,还激发了学生对建筑减震产品的兴趣,让学生意识到建筑减震产品还需不断创新研发。后期我院将继续和研究院加强联系,增加教学研究与实践服务,提高青年人的创新力,为祖国建设添砖加瓦。

相关链接:郭建好,毕业于西安交通大学,现任南通装配式建筑与智能结构研究院钢结构体系部经理,主要研究方向为装配式钢结构体系连接、钢结构部品、标准化减震部品;高性能混凝土(UHPC)材料及部品研发;轻质混凝土研发。荣获2021年江苏省科技创新协会科技创新奖三等奖,第一届“南通市土木建筑科学技术奖”一等奖,南通市第六期江海英才市级培养专项第三层次培养对象。获得6项发明专利,15项实用新型专利。

(葛文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