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院新闻

吉明明为交通与土木工程学院教师作意识形态专题讲座

11月9日下午,校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吉明明受邀为交通与土木工程学院全体教师作意识形态专题讲座。

吉明明以《把握意识形态工作主动 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为题,从社会对意识形态的理解误区和错误心态导入,详细阐述了意识形态的内涵、作用以及高度重视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性,重点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论述,深刻剖析了当前意识形态领域面临的形势。针对高校教师应如何做好意识形态工作,吉明明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加强理论学习,不断提高思想认识;二是要掌握工作方法,不断提升工作能力;三是要强化责任担当,助力守护阵地安全。他强调,作为高校教师,无论在何时何地都要时刻绷紧思想之弦,时刻保持政治清醒和政治定力,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切实承担起对大学生进行理论教育和思想引导的责任,把坚持党的基本路线作为教学的基本要求,引导广大青年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坚定信仰者、积极传播者、模范践行者。

交通与土木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张莉莉主持讲座。她指出,讲座既有理论高度又有详实案例,对全体教师具有很强的教育和指导意义。结合讲座内容,她对学院全体教师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强化极端重要的定位思维;二是坚持坚守阵地的底线思维;三是巩固敢于亮剑的担当思维。她希望每一位教师都要努力成为先进思想文化的传播者、党执政的坚定支持者,更好担负起学生健康成长指导者和引路人的责任。

交通与土木工程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全体教师聆听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