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院新闻

校党委第八轮校内巡察第三巡察组向我院党委反馈巡察情况

根据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的安排,2022年11月16日,第三巡察组向交通与土木工程学院党委反馈巡察情况。校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第三巡察组组长吉明明代表巡察组向学院进行了反馈。学院院长施佺主持会议,学院党委书记张莉莉作表态发言。

吉明明指出,近三年来,学院党委能够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聚焦学院目标任务,不断加强内涵建设,学院连续三年被评定为学校目标考核优秀单位,学院党建工作措施有力、成效显著。巡察中,巡察组发现和干部群众反映了一些问题,主要是理论学习不够深入,立德树人成效不够显著,学院融合不够深入,科研工作仍有偏差,师德师风建设不够到位,落实“一岗双责”还有一定差距,党政联席会议制度执行不够到位,党内政治生活质量不够高,队伍建设存在薄弱环节,问题整改还不够深入全面等。

吉明明提出了三点意见建议:一是进一步加强理论学习,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委和学校党委的决策部署;二是进一步压紧压实主体责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三是进一步加强党的组织建设,增强党委的政治核心和基层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

教师教育管理处处长、教师教育学院院长、第三巡察组副组长丁锦宏传达了校党委浦玉忠书记在第八轮校内巡察工作汇报会上的讲话精神。一要强化政治担当,遵循严的标准,坚定不移深化政治巡察;二要坚持系统观念,强化成果运用,扎实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三要科学谋划,提升监督效能,精心组织巡察整改“回头看”。

学院党委书记张莉莉作表态发言,表示学院党委完全接受巡察组发现的问题和反馈的意见建议,并将以此次巡察为契机,严格按照校党委要求,不折不扣抓好整改落实。一是深化认识,提高站位,全盘接受巡察问题清单;二是聚焦问题,立行立改,全力整改巡察发现的问题;三是谋篇布局,再抓结合,全面转化巡查整改成果,以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为全面建成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大学作出更多的贡献,努力向校党委和巡察组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第三巡察组全体成员、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和全体教职工出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