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院新闻

我院举办师德师风专题讲座

11月16日下午,我院举办师德师风专题讲座,教师工作部部长、高层次人才工作办公室主任、国家高级礼仪培训师李清湘受邀为学院全体教师作专题讲座。

李清湘以《高校教师的师德师风建设》为题,深入阐述了师德师风的重要性,详细解读了师德师风建设相关政策文件,用生动的案例从11个方面列举了师德的负面清单,分享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会议上的讲话。就如何成为一名师德高尚的高校教师,李清湘勉励全体教师成为拥有好奇心、热爱生活、保持开放心态、渴望终生学习、保持内心温暖的人。

学院党委书记张莉莉主持讲座。她对学院全体教师提出三点要求:一是修德。要把教书育人和提升自我修养结合起来,做到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二是修学。要通过学习将正确的道德观念内化于心、专业的前沿理论和实践外化于行,引导学生学以致用、学以创新;三是修行。要在理想信念、业务知识、能力素质方面成为学生的表率,要以丰富的学识引导学生、博大的胸怀爱护学生,更好地担负起学生健康成长的指导者和引路人的责任。

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全体教师聆听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