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团工作  学生事务

我院举办“礼赞新时代,奋进新征程”思想公开课

10月30日晚,我院团委学生会组织部举办“礼赞新时代,奋进新征程”思想公开课。

活动主要有五个环节。首先,主持人带领全体参会人员起立合唱团歌。接着,由22级的九位同学通过情景短剧《快穿之我们来到了二十大》的形式,让同学们深入了解以陈延年和陈乔年为代表的早期中国共产党人的革命主义奉献精神,增强同学们的爱国主义情怀。随后,由20级的金磊同学和21级的林欣蓉同学分别进行宣讲汇报和故事分享,带领同学们一起解读二十大报告,学习二十大精神,并结合自身的经验,鼓励新生要树立远大的奋斗目标,增强开拓进取的勇气和力量,立志贡献青春、报效祖国。最后,工程管理223班同学共同合唱《渴望光荣》,意气风发的歌声激励大家坚守脚踏实地的理想信念,鼓足闯的干劲,坚持守正创新。

此次活动是学院开展“学习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信仰公开课系列活动之一,旨在点亮信仰,引导青年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把握时代风向标,学习二十大,不忘跟党初心,不负伟大时代,为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建设而努力奋斗。

同学们纷纷表示,作为新时代青年,今后定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心存信仰,努力学习学科文化,掌握理论知识,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青春力量。

学院全体大一新生参与本次思想公开课。

(李玟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