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团工作  心理健康

我院召开新生班主任心理工作培训会 暨学生心理状况研判会

10月19日,我院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召开全院新生班主任心理工作培训会暨学生心理研判会。校心理中心王鹏辉老师应邀为全体辅导员和新生班主任作心理工作专题培训。

培训中,王老师以《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学生心理危机识别与干预对策》为题,从生活适应、管理适应、学习状态和情绪控制等四个维度,描述了大学生常见心理问题及产生原因,从日常管理和应对举措两个方面,详细解释了心理干预要点,辅导了与学生谈心谈话的技巧和注意事项。

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陈妍指出,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是高校人才培养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重要内容,必须引起高度重视。她希望所有辅导员和新生班主任在平时的工作中切实扛起教育职责,开展深入研讨,共同夯实细节、把好关口,不断提高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水平,帮助学生更好地获得成长。

一直以来,学院非常重视提升辅导员和班主任心理工作的规范性和专业性,多次邀请专业老师进行针对性辅导。通过此次培训,参会老师对开展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进一步掌握了心理危机识别与干预的方法,为形成全员育人的良好氛围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陆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