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生事务

我院举行2022级新生见面会暨开学第一课

10月7日下午,交通与土木工程学院举行2022级新生见面会暨开学第一课,欢迎来自五湖四海的511名本科新生和42名研究生新生。

学院党委书记张莉莉以“如何抓住大学的宝贵时光,成就不一样的自己”为主题,为全体2022级新生上了一堂生动的开学第一课。她说,站在人生新的起跑线上,只有充分利用现有条件,适应新环境,学习新知识,增强新本领,提升综合能力,为实现人生目标而全身心投入、努力奋斗,才能使自己成为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所需要的新时代创新人才。她勉励全体新生:一是要坚守初心理想,在成长中铸就担当;二是要坚定发展目标,在思考中确立自我;三是要坚持奋斗本色,在学习中寻求真理。她希望全体新生充分珍惜大学时光,不断锤炼“千磨万击还坚劲”的强大意志,砥砺“越是艰险越向前”的顽强毅力,锻造“踏平坎坷成大道”的坚韧品格,深入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铿锵誓言,奋力跑出“不负青春、不负时代”的加速度,奏响时代最强音。 

院长施佺代表学院全体师生员工向2022级新学子的到来表示最热烈的欢迎。他向同学们介绍了交通与土木工程学院的历史沿革、发展现状、人才培养以及近年来取得的办学成绩,并对新同学提出三点期望:一是珍惜时光,做一个志向远大的人;二是慎思明辨,做一个躬行实践的人;三是勇于创新,做一个全面发展的人。他希望全体新生在追求科技创新、攀登科学高峰的道路上,既要仰望星空,也要脚沾泥土,始终保持一颗开放进取之心,做更有境界、更有品位的新时代的大国工匠。

教师代表、交通设备224班班主任王晗老师寄语新同学,尽快适应,树立远大目标;独立思考,养成独立人格;拓宽视野,积极参与各类竞赛;刻苦钻研,用心锤炼科研能力;刻苦奋斗,努力实现自身价值。

老生代表、研21土木陈佳旭同学分享了自己从本科阶段开始与通大结下的不解之缘,以及参加研究生支教团的经历、收获与感悟,勉励学弟学妹们继承和发扬老一辈通大人胸怀祖国、服务人民的优秀品质,担当使命,砥砺奋进,努力成为新时代的通大人。

新生代表、土木工程222班刘思渝同学在会上发言,表示在未来大学四年中,会在思想、学习、生活三个层面不断提升、塑造和完善自我,以坚定的理想信念、以充满激情的姿态去面对未来的每一天,将个人理想、人生价值与国家需求紧密相连,担负起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重任。

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陈妍主持见面会。学院全体领导班子成员、辅导员、新生班主任和全体2022级新生参加会议。

(曹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