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院新闻

学院面向新生开展《青年学子学青年习近平》主题讲座

9月27日下午,交通与土木工程学院邀请校关工委副秘书长沈玉华,为2022级本科新生作题为《青年学习学青年习近平 努力成为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建设者和接班人》的主题讲座。

讲座中,沈玉华和新生一起回顾了习近平青春奋斗历程,指出习近平总书记为当代青年立志成才提供了光辉榜样和生动教材,接着分享了青年习近平“努力争取入党”“弘扬中华传统文化”“30里借书、30里讨书”等九个小故事。恰逢即将迎来党的二十大的胜利召开,沈玉华勉励全体新生要从现在开始就树立远大理想,锚定人生前进的正确方向,努力学习实践,让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念成为当代青年学子的自觉追求。

此次讲座是学院“喜迎二十大,奋进新征程”信仰公开课系列讲座之一。近期,学院将始终围绕“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邀请优秀校友、优秀学生党员、优秀企业家等在新生中持续开展信仰教育、专业认知教育,通过一系列教育活动,让广大新生深刻认识新时代赋予他们的历史使命与责任担当,在增强集体荣誉感和民族自豪感的同时,引导他们在学校认真学习、培养品格、磨炼意志、健康成长,不断激发青年学子“听党话、跟党走”的自觉性和主动性。

学院2022级本科新生聆听了讲座。

(陆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