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院新闻

学院召开新学期干部会议

9月13日下午,交通与土木工程学院召开新学期干部会议,传达中共南通大学第三届委员会第五次全体(扩大)会议暨新学期工作会议精神,部署新学期各项工作。

会上,学院党委书记张莉莉重点传达了校党委书记浦玉忠在中共南通大学第三届委员会第五次全体(扩大)会议暨新学期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深入解读了学校全面从严治党专题党委常委会(扩大)会议暨第八轮校内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意识形态工作会议精神。结合学院工作实际,张莉莉提出四点要求:一是一以贯之地加强理论学习,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要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作为近期理论学习的重中之重,深入系统学、联系实际学,深刻领会其思想精髓,努力将理论学习成果转化成“学院办大学”建设的强大动力;二是坚定不移地坚持思想引领,把准意识形态导向。要加强对学院QQ群、微信群、微信公众号、网络在线课程、各类教材图书等的监管工作,强化阵地建设,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三是一着不让地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加强师德师风建设。要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健全监督管理机制,将师德师风建设与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联动推进;四是一如既往地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学生教育管理工作。要认真落实学校疫情防控要求,根据疫情变化特点,完善管理方案,以时不我待的精神一手抓教育教学,一手抓校园疫情防控。

院长施佺重点解读了校长施卫东所作的工作报告,结合工作要求和上半年目标任务开展情况,对新学期工作进行了部署,并提出三点要求:一是以学科建设为龙头,推进学院内涵发展。聚焦“学院办大学”目标,以硕博士点建设和专业认证为契机,坚持凝练学科方向,强化学科优势,加大重点学科和特色学科的建设力度,逐步形成富有特色的研究方向,提升整体办学实力;二是以人才培养为中心,提升教育教学质量。要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以改革创新为着力点、以全面发展和适应需求为落脚点,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培养有担当、善作为、能适应的高端应用、交叉复合型人才;三是以服务地方为导向,激发科研创新活力。要突出问题导向,把办学特色与社会需求、技术推广结合起来,以社会服务为导向开展科研工作,不断开拓新经济的发展方向,提高服务地方的科技含量。

会后,学院举行了意识形态责任书签订仪式,张莉莉代表学院党委与各基层党支部书记分别签订了意识形态责任书。

学院领导班子成员、系室负责人、支部书记参加会议。

(张娜 陈妍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