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院新闻

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吴瑾教授应邀为我院教师作专业认证报告

9月7日下午,南京航空航天大学民航学院吴瑾教授为我院全体教师作了题为“专业认证理念下的课程教学——大纲、教学、评价”的专业认证报告。报告会由院长施佺教授主持。

吴瑾介绍了工程教育认证的核心理念及认证理念下的教学要求,详细阐述了课程大纲中课程目标应如何支撑毕业要求、体现能力培养、做到可落实可评价,且教学内容、考核方式与考核标准均应与课程目标挂钩,通过生动的案例说明了什么是面向产出的课程教学、面向产出的课程质量评价。

会后,吴瑾教授与参会专任教师进行了交流互动,解答了教师在课程考核合理性等方面的问题。

 

吴瑾教授简介:

南京航空航天大学教授、博导,土木工程国家首批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专业负责人,江苏省机场基础设施安全工程研究中心主任,中国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学会土木类专业认证专家兼秘书,中国土木工程学会再生混凝土专业学术委员会副主任,江苏省“333”工程、江苏省“六大人才高峰”培养对象,江苏省土木工程教学名师。获得江苏省科技进步奖二等奖1项,主持“十三五”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子课题1项,国家高技术研究发展计划(863计划)重点项目子课题1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2项,江苏省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等省部级项目10余项;发表学术论文100余篇,其中SCI、EI收录40余篇;国家发明专利4项;出版专著1部、教材2部。

 

又讯  9月7日下午,交通与土木工程学院土木工程系卞华老师为我院全体教师作了题为“试卷出题的几点体会”的讲座。讲座由交通与土木工程学院副院长陈敏主持。

卞华作为土木工程系资深教师,基于自身多年教学经验,从试卷题型、出题顺序(思路)、如何结合指标点出题等几个方面介绍了如何做好专业认证视角下的试卷出题工作。

 

(顾镇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