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院新闻

我院举行新遴选硕士生导师培训

为加强研究生导师队伍建设,提升导师队伍水平,落实导师立德树人职责,8月25日上午,交通与土木工程学院开展本年度新遴选硕士生导师集中培训,学院新遴选的研究生导师参加了培训。会议由学院副院长邵叶秦主持。

邵叶秦详细介绍了导师上岗、招生工作、培养工作、学位工作、思政工作、师德师风六个方面的相关文件和政策,重点解读了《南通大学交通与土木工程学院关于申请土木工程硕士学位应具备科研成果的规定》,《江苏省研究生导师职业道德规范“十不准”》等文件。他要求新遴选导师全面落实研究生导师立德树人职责,树立“底线意识”和“红线意识”,为今后研究生培养做好准备。

土木工程硕士点导师石健教授跟大家交流了培养研究生的经验,她从“传道、授业、解惑”三点提出导师的职责,指出导师是研究生培养的第一责任人,导师要从思想、学习、生活上全方位的关心了解学生。她特别强调导师要不断提高个人的科研素养,永远站在学术前沿,做好学生学习生活的指路人和科研的导航人。

最后,研究生督导堵俊教授给新遴选导师提出了具体要求,他希望导师们在培养学生过程中要用心、用情、用劲;精心培养、用心发现,及时解决学生问题,为培养出优秀人才做出自己的贡献。

此次培训,帮助导师们熟悉了研究生培养的整个过程及注意事项,现场就培养过程中的相关问题进行了交流讨论,导师们受益匪浅。(付莉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