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生事务

我院举行民族团结进步主题线上交流分享会

”主题线上交流分享会。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陈妍参加会议。

活动中,院学生会科技学术部副部长张华带领大家学习了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董玉彬、王俊莹、王皖杰三位同学分享了自己对民族团结进步创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理解与认识,他们认为,56个民族只有坚定不移地坚持党的领导,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拥抱在一起,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才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他们还分享了学习生活中与少数民族同学之间发生的有趣小故事,充分诠释了如何将民族团结落到实处,展现民族团结一家亲的良好风貌。

陈妍在总结发言中对大家提出四点要求:一是坚定理想信念有方向,要弘扬爱国主义精神 ,将自己的个人追求与国家发展紧密联系在一起,关键时刻勇于担当、敢于冲锋;二是守护团结有发展,要把爱国情、强国志、报国行自觉融入个人的思想和行动中,自觉到基层、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建功立业;三是勤奋学习有力量,要主动学习、深入思考、夯实基础、练就本领,让勤奋学习成为青春远航的动力;四是积极创新有未来,既要有“敢为天下先”的勇气,又要实事求是、与时俱进,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征程中,绘就中华民族大团结的最美同心圆。

    活动旨在增进全院各民族同学之间的沟通与交流,激发新时代大学生的责任感和使命感,铸牢广大青年学生的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2019级辅导员、学院全体学生党员及部分团学骨干参加活动。

(王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