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生事务

学院举办“书记校长访企拓岗促就业”校企对接会

6月10日下午,交通与土木工程学院线上举办“书记校长访企拓岗促就业”校企对接会,11家交通、建筑类优质企业应邀进行招聘宣讲。校党委常委、总会计师姜佩剑出席活动并讲话。

姜佩剑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概况和发展历程,对广大用人单位对学校发展的支持表示感谢。他指出,“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是贯彻党中央国务院“稳就业”“保就业”重大决策部署的具体举措,更是全面深化校企合作的全新尝试,目的在于缩短学生进入企业的适应期,提升企业招人用人的匹配值,增强学校融入地方经济发展的贡献度。当前,2022届高校毕业生正处于就业关键期,就业形势严峻复杂。他希望以此次活动为契机,校企双方在人才培养输送、科研协同攻关等方面继续深化合作,共同培养造就一大批国家创新发展急需的拔尖创新型人才,为培养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交通与土木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张莉莉从学院概况、师资队伍、人才培养和学科建设等方面介绍了学院情况,并勉励广大学生以此次对接会为契机,抓住机会,勇于展现,早日为地方经济发展作出应有贡献。

中铁十一局集团华东建设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赵洪洋作为企业代表讲话。他介绍了中铁十一局集团的基本情况,回顾了企业长期以来与学院对接合作的历程和取得的成果,表示将持续探索定制班联合培养、专家服务团工作站、联合课题开发等合作方式,不断深化巩固校企合作成果。

随后,中铁十一局集团华东建设有限公司、中国电子系统工程第二建设有限公司、中铁上海设计院集团海安有限公司、上海安雷幕墙工程有限公司、上海广汇杰工程造价咨询有限责任公司、上海市机械施工集团有限公司、上海铭剑电子科技有限公司、智性科技南通有限公司、南通交通监理公司、苏州交通工程集团有限公司、南通万隆工程管理有限公司等11家企业围绕单位概况、招聘专业和岗位和发展待遇等方面进行了宣讲。在交流互动环节,学生们对自身关注的问题与企业进行了交流。

一直以来,交通与土木工程学院高度重视学生就业工作,抢抓就业的关键点、冲刺期,将政企资源引进学校,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把“稳就业”“保就业”落到实处。近期,学院按专业分批次组织召开了5场就业推进会,学院领导、专任老师分别走上讲台向学生介绍就业形势、专业发展前景等,进一步端正了学生就业求职的态度,激励他们勇于踏出迈向社会的第一步。

交通与土木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陈妍主持对接会。学院副院长陈敏,2022届、2023届毕业班辅导员、班主任、毕业生代表参加会议。

(陆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