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生事务

在第八届全国高校BIM毕业设计创新大赛中我院2组参赛队伍荣获嘉奖

近日,由中国高等教育学会指导,中国土木工程学会建筑市场与招标投标研究分会、广联达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办的第八届全国高校 BIM 毕业设计创新大赛(全国普通高校大学生竞赛排行榜赛事)落下帷幕。第八届全国高校BIM毕业设计创新大赛为了在新形势下更好地发展新兴技术,加快建筑行业数字化人才培养,将行业新技术、新需求与传统教学更好的融合,全面培养大学生的创新思维和科研能力,提高全国高校大学生对数字建筑的认知,搭建相互交流、学习、展示的平台,实现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创。同时,旨在贯彻落实国家“十四五”规划有关“加快数字化发展,建设数字中国”战略部署。BIM毕业设计创新大赛始于2015年,迄今已连续举办八届,是全国规模最大,覆盖专业最多的高校土木类专业赛事之一,入选2021全国普通高校大学生竞赛排行榜,为教育部认可的56项全国大学生学科竞赛之一。竞赛评委在中国土木工程学会教育工作委员会的指导下对参赛作品进行了集中匿名评阅,确保比赛结果公平公正。

本届比赛共吸引到550余家院校,4600余支团队,20000余名师生参加,共计提交作品3000余份。经过激烈比拼,交通与土木工程学院陈敏老师、许薇老师指导的2只队伍荣获全国二等奖2项,顾镇媛老师、王轶老师指导的2只队伍获优秀奖2项。面对疫情压力,参赛师生积极备赛,以赛促学,以赛促教,全面培养学生的创新思维和科研能力,提高学生对数字建筑的认知,通过大赛,全面提升了学生的创新实践能力。

(许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