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党建工作  理论学习

姜佩剑巡学旁听我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

5月28日下午,交通与土木工程学院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的讲话精神。校党委常委、总会计师姜佩剑进行巡学旁听。

姜佩剑高度评价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的专题学习,并结合学院的建设和发展,提三点要求:一是进一步强化党风廉政建设,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要紧紧围绕迎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这条主线开展工作,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把握和运用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进一步压实压紧政治责任,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和育人环境,坚定不移把全面从严治党推向纵深。

二是进一步强化责任意识,夯实“一岗双责”落细落实。健全完善党委统一领导、党政齐抓共管、上下贯通、层层落实的党建责任链条。在“一把手”扛起“第一责任人”责任的同时,每一个班子成员都应提高政治站位,做到工作职责和掌握的权力管到哪里,党风廉政建设的职责就延伸到哪里。特别注重通过以身作则树立正面形象,教育引导学生建立廉洁自律的意识,在避免教条和说教方面,多研究、多思考。

三是进一步加强作风建设,勇于担当作为。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任何时候都不能松懈。面对新征程,要深刻认识作风建设的重要意义,着力日常监督、长效监督,坚持问题导向,保持战略定力,敢于担当、主动作为,以作风建设新成效为履行党和人民赋予的历史使命提供坚强的保障。他希望学院的全体师生,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充沛的精力、坚定的信念投身到工作学习中,为学校、学院事业的长足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以实际行动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学院党委书记张莉莉主持会议,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她要求党员干部要深刻领会精神实质,坚定必胜信心,认真总结经验,科学把握形势,深化改革创新,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面从严治党取得的重大成就上来、统一到全面从严治党的规律性认识上来、统一到反腐败斗争的阶段性特征上来、统一到新时代党的建设战略部署上来。

副院长邵叶秦、学工办老师孙晓敏分别围绕学习主题,结合自身工作实际作了交流发言。

会上,班子成员还签订了“一岗双责”责任书。

校二级党组织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督导员保永春列席会议并进行点评。他充分肯定了此次专题学习的效果,认为学习主题突出,内容充实。领学和发言能紧扣学习主题,既贯彻落实了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大会的精神,又契合了“5·10”思廉日活动要求,学习效果显著。

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参加了学习。

(张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