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党建工作  理论学习

交通与土木工程学院第七期入党积极分子暨发展对象培训班结业

5月12日,交通与土木工程学院第七期入党积极分子暨发展对象培训班顺利结业。培训班期间,校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吉明明,校纪委副书记徐双俊应邀为学员们讲授专题党课。

吉明明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题,从为什么要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展开,深入阐述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时代背景、思想内涵、历史贡献和现实意义,对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提出了学懂、弄通、做实的要求,希望入党积极分子和发展对象应时刻对照党员标准,增强理论修养、政治修养、道德修养、纪律修养和作风修养,努力成长为新时代合格的中国共产党党员。

徐双俊以《新时代大学生的责任使命与廉洁修身》为题,阐述了伟大的建党精神,党的六大纪律,激励学员们要强担当、有作为,勇于砥砺奋斗;要守初心、担使命,永葆廉洁本色。

此外,学院党委书记张莉莉、智能交通系教工支部书记高锐锋、学院团委书记郁晓燕、研土木20级学生党员顾钰雯,分别以《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让党旗在战“疫”一线高高飘扬》《做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新时代新青年》《五四精神传承有我》《立鸿鹄志做奋斗者,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为题,从不同角度阐释了学生党员应具备的基本素养和时代责任。

此次培训班为期一周,学员们还通过集中观看《党课开讲啦》系列视频、自学《分党校培训教材》、分组讨论、撰写学习心得等方式,进一步增强学员们的思想政治素质和理论水平,使大家深化对党的认识和理解,从而端正入党动机,脚踏实地,奋发有为,牢固树立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和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身的信念。

交通与土木工程学院和特种医学研究院共计63名入党积极分子及发展对象顺利完成本次培训任务。

(王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