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科研工作  学术交流

东南大学李启明教授为我院工程管理专业师生做专业学术报告

4月27日晚,东南大学土木工程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东南大学建设与房地产研究所所长、东南大学PPP国际研究中心主任、江苏省建筑业发展研究中心主任、东南大学土木工程学院教学委员会主任、东南大学教学委员会副主任李启明,应邀为交通与土木工程学院师生在线做了题为“工程管理与中国建造”的专题报告。报告会由交通与土木工程学院副院长陈敏主持,本次报告还吸引了包括同济大学、上海师范大学、扬州大学等国内高校相关专业共600余名教师和学生参加。

报告主要包括,支柱产业-建筑行业,国际市场-建造大国,基建狂魔-龙头企业,国家一流-工程管理,大国工匠-优秀校友,未来已来-智慧建造,六个方面的内容。李教授介绍了建筑行业在世界各国最新的发展动态,讲解了我国建筑行业在全球的龙头地位,分析了我国高校目前工程管理专业发展的现状,展望了新基建、智慧建造、BIM技术等相关技术领域的研究前沿与发展前景,鼓励同学们树立工匠精神,勇于突破创新,将传统的建筑技术与信息化技术相结合,投身于智能建造行业的发展。

报告结束后,李教授与学生们进行了交流探讨,与会学生对李教授报告内容十分感兴趣,提出了许多的问题,李教授细心详细的回答了专业方向、考研升学、国际化拓展等方面的问题,与会师生都表示获益良多,学术氛围浓厚。

李启明,东南大学土木工程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东南大学建设与房地产研究所所长、东南大学PPP国际研究中心主任、江苏省建筑业发展研究中心主任、东南大学土木工程学院教学委员会主任、东南大学教学委员会副主任、东南大学土木、建筑、交通学部委员。历任全国高等学校房地产开发与管理和物业管理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全国高等教育工程管理专业评估委员会委员、全国工程管理硕士(MEM)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委员、全国高等学校工程管理与工程造价专业教学指导分委员会委员等学术兼职。担任《土木工程学报》《建筑经济》《工程管理学报》《土木工程与管理学报》编委。主要研究领域包括工程安全管理与可持续发展、PPP项目全生命周期风险管理研究、建筑产业现代化等。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中国工程院重大计划项目、住建部项目、江苏省重点研究项目等20余项。获江苏省工程管理教学名师、全国宝钢优秀教师特等奖、国家教学成果二等奖、江苏省教学成果特等奖、中国建筑学会科技进步一等奖。

(许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