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团工作  学生事务

我院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研究生线上主题活动

今年4月15日是第七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4月20日上午,交通与土木工程学院研究生会组织开展了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线上主题活动。

今年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的主题为:树牢总体国家安全观,感悟新时代国家安全成就,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氛围。活动中,全体研究生一起观看了国家安全教育宣传片,研究生会副主席吴添玥从何为国家安全、当前国内国际形式、深入理解总体国家安全观以及如何维护国家四个方面,带领大家深入学习了国家安全的相关内容。

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陈妍作总结发言,从维护国家政治安全、加强意识形态工作和舆论引导、注重自身安全防范等方面对研究生提出了具体要求。她强调,国家安全与我们每一个人、每一个家庭息息相关,家是最小国,国是千万家,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增强国家安全意识,保守国家秘密,维护国家安全和利益是每个中国公民应尽的义务。

活动让全体研究生受益匪浅,大家纷纷表示,此次活动进一步强化了大家对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的了解,有助于提高大家对维护国家安全的意识和决心,居安思危筑牢国家安全防线。

(顾钰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