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党建工作  理论学习

我院开展“重温红色岁月 赓续革命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又是一年清明时。为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向深入,4月4日下午,交通与土木工程学院组织开展“重温红色岁月赓续革命精神”线上主题党日活动。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陈妍参加活动。

活动中,研21交通专硕的冯寅飞同学讲述了董存瑞在解放战争中的英勇事迹,呼吁同学们在行动上勇于担当,在岗位上敬业乐业,争做一名优秀的新时代党员。交通设备191班季钰姣和工管191班顾佳怡与大家共同学习了朱德同志、赵一曼同志的崇高品德和精神风范,并深刻阐述了“朱德精神”“一曼精神”的内涵实质。土木工程181班卢天赐和交通设备181班杜若琳与大家一起重温了李大钊同志与吉鸿昌同志的革命故事,共同缅怀革命先烈,号召新时代青年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同学们还在线观看了《疫情之下,党员先上》专题教育片。从抗战时期舍生忘死的革命先辈,到和平年代迎疫而上的“最美逆行者”,无不体现了共产党员的责任与担当。

陈妍指出,此次活动不仅是一次革命传统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也是一次党员责任意识教育。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帜,大学生党员是青年大学生中最具影响力的优秀群体,应该在学习、工作、社会公益等各方面树立良好的榜样。她对全体学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提升自身的党性修养,发挥学生党员在思想理论中的先锋模范作用;二是提高自身的学习能力,发挥学生党员在实践创新中的先锋模范作用;三是力当同学的行动榜样,发挥学生党员在生活工作中的先锋模范作用。

同学们纷纷表示,听了这些红色故事和先进事迹,震撼了思想,荡涤了心灵,更加深刻地理解了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与使命。面对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党员,一定要继承和发扬革命精神,学好自身专业,练就过硬本领,胸怀责任,敢于担当,冲锋在前,投身强国伟业,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青春和力量。

学院全体学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参加活动。

(王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