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科研工作  学术交流

Murat Temiz博士应邀来校讲学

3月30日下午,Murat Temiz博士应邀来校讲学,作了主题为“Radcom for Intelligent Transportation”的学术报告。会议由交通与土木工程学院副院长徐勋倩主持,智能交通专业、交通工程专业相关师生出席报告会。

Murat Temiz博士分享了多输入多输出与OFDM技术的雷达和通信一体化系统。通过对各种预编码和先进信号处理技术的探索和开发,特别是在接收端引入串行干扰消除技术,在发射端利用大规模多输入输出结构和预编码技术,实现对通信和雷达子系统间互干扰信号的开发利用,消除系统内多个发射、接收天线间的自干扰因素。该报告面向智能交通提出了通信感知一体化的研究方向,为我院深入开展智能交通相关研究提供了新思路、新理念和新方法。

 

相关链接:

Murat Temiz博士,土耳其籍,1988年出生,2020年英国曼彻斯特大学博士毕业,2021年3月3日以师资博士后身份进入南通大学信息与通信工程博士后科研流动站工作,进入南通大学交通与土木工程学院张永伟教授科研团队,“江苏省外国专家工作室”和先进车载微波技术研究组,开展射频前端系统的研发和集成的博士后相关工作。Temiz博士在土耳其和英国高校工作过,有着丰富的教学经验,帮助团队成员(包括学生)获得更多的技能和知识,更高的国际化思维和视野能力。获得2021年度国家“博士后国际交流计划”引进项目。

Murat Temiz 博士对雷达传感和通信系统的一体化进入了深入的研究,在系统架构设计、预编码和多输入多输出系统中的发射和接收机技术方面产生了一些原创性的成果,提出了解决电磁频谱拥挤与干扰、资源利用率低下和管理控制复杂困难等诸多问题的关键技术方案。此外围绕液晶材料良好的电磁场敏感性、优良的介电性能、优异的化学稳定性,开展基于液晶的宽带移相器的核心组件的研究。重点解决微波应用中液晶配准、介电常量标定及模型搭建过程中由于液晶分布的不精确性所引起的关键技术难题。这些核心技术在毫米波系统、卫星通信和太赫兹等高频系统中具有广阔的应用前景。这方面的研究目前完成了实验室的样品准备阶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