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党建工作  理论学习

学院到张謇纪念馆开展主题活动

3月9日下午,交通与土木工程学院分工会组织教师到海门市常乐镇张謇纪念馆开展“开启寻根之旅,感悟百十辉煌”主题活动,追寻先校长张謇的创业足迹,感悟张謇实业救国、教育救国的主张和实践。

纪念馆内陈列了张謇先生的人生成长、实业救国、兴办教育、社会事业、慈善事业等各个方面的珍贵文物和历史照片,全方位呈现了张謇先生敢为人先、勇于实践的艰辛历程和对南通的卓越贡献。张謇不仅是爱国实业家,也是近代著名的教育家。他一生创办了370所学校,为近代中国教育事业的发展做出了杰出贡献。在其办学实践中,形成了丰富的教育思想。回溯张謇先生的教育思想、办学理念,对当下教育发展有着重要的历史镜鉴与现实启迪意义。

此次活动也是学院喜迎110周年校庆的主题系列活动之一。参加活动的教师们纷纷表示,要学习张謇先生的爱国情怀与社会担当,将张謇的教育理念内化于心、笃之于行,全心全意投入到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伟大事业中,为培养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而努力奋斗,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的胜利召开。

(张娜/文  曹初/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