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团工作  共青团工作

我院辅导员张楠在南通大学2022年度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中喜获一等奖

1月7日,南通大学2022年度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决赛在啬园校区举行。我院辅导员张楠老师在决赛中表现优异,以综合考评第一名的成绩荣获一等奖。

此次大赛由校党委学生工作部主办,旨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和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精神。比赛共分为初赛、决赛两个阶段进行。初赛笔试部分主要考察辅导员基础知识的掌握与运用程度;决赛分为案例研讨和谈心谈话两个环节,主要考察辅导员综合运用理论知识分析问题、研判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比赛共评选出一等奖3名、二等奖6名、三等奖9名。我院张楠凭借扎实的专业基础、过硬的心理素质和环环相扣的设计思考,最终从进入决赛的18名选手中脱颖而出。

此次比赛充分展示了我院辅导员的风采,对夯实辅导员工作基础,提升辅导员的理论水平、职业能力和专业素养具有重要的意义。今后,学院将进一步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以学风建设为核心,以科技创新为抓手,以全面发展为目标,培养适应时代发展需要的高质量人才,不断提升我院辅导员队伍的工作能力和综合素质。

(王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