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团工作  共青团工作

我院开展“优秀学生党员与新生面对面” 学风领航行动

12月15日下午,交通与土木工程学院开展“优秀学子与新生面对面”学风领航行动。

在期末考试来临之际,交通设备182班杜若琳、交通工程181杨苗苗、工程管理181耿静娴、土木工程181岳昌琦4名优秀学生党员、2022届推免生受邀作为主讲人,与2021级全体新生进行零距离接触和交流,他们分别从不同角度为新生展开期末考试复习等方面辅导。  

杜若琳主要就纯逻辑计算类、文理结合类、重实践类不同种类的课程进行分类分科讲解,具体讲述了期末考试的应对技巧。杨苗苗则分享了期末考试以及参加科研竞赛的丰富经验,鼓励大家要学会利用网络软件加强独立学习和自主学习,以提升自身的硬实力。耿静娴主要帮助大家梳理了大学生涯可以参与的各类竞赛以及期末复习备考技巧。岳昌琦则现身说法,倾囊相授提高各门功课绩效的学习“锦囊”,耐心为大家解答复习期间存在的困难和困惑。

2021级新生们纷纷表示,此次活动就是一场“及时雨”,帮助大家明确了奋斗目标,端正了学习态度,今后将以优秀学长、学姐们为榜样,勤于学习,致力专研,砥砺前行,争做一名新时代的奋斗者。

此次活动是学院开展“一名党员,一面旗帜”学生党员先锋队系列活动之一,也是扎实推进“两在两同”建新功系列行动之一,旨在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聚焦学风建设目标,充分发挥学生党员的示范引领作用,鼓励新生向榜样看齐,与榜样同行,努力营造“比学赶超”的良好氛围,以夯实学风建设根基,切实提升学风建设效果。

(张楠  袁小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