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团工作  招生就业

我院与电气工程学院、教育科学学院联合 举办创业路演活动

11月25日下午,我校大学生就业创业协会交通与土木工程学院、教育科学学院、电气工程学院分会三院在教学楼4号楼103联合举办“点燃青春梦,创新创未来”创业路演活动。

活动在一首合唱《花海》中拉开序幕,机器人202班朱静茹、小教语文(定向)211韩琪、教育技术212张莉三位同学倾情演唱。在创业路演环节,共有6支大学生自主创业团队进行精彩展示。其中,牧猿人工作室详细介绍了团队的建设与管理,道路刨冰终结者团队展现了冰消路现的技术与操作,飞扬BIM社为大家诠释了VR与BIM技术的优势与应用价值,云影团队则呈现了惊艳的拍摄技术和成果,云易团队与大家陈述了如何解决闲置物品交易的不安全性和不方便性,通大生活圈则分享了丰富的创业成果和宝贵经验等等。大学生创业团队们都在勇敢追逐和实现着各自的创业梦想。

经过答辩环节和评委们的认真评审,最后道路刨冰终结者团队荣获一等奖,云影工作室、云易工作室荣获二等奖,飞扬BIM团队、牧猿人工作室和通大生活圈荣获三等奖。活动在土木工程214班刘纪呈同学带来的《理想三旬》独唱中落下帷幕。活动现场气氛热烈,在场的同学们纷纷表示,对大学生创业实践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和认识,今后也将找准个人发展目标,积极参与到更多的创新创业活动中,以成就更好的自己。

本次创业路演是“筑创青春”双创教育工作室提升大学生创新创业意识和能力的系列活动之一,旨在深入贯彻国家“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战略部署,为成功创业的团队提供一个展示自我、提升自我的舞台,并以此为示范,激励和影响更多大学生怀揣创新创业梦想,激发创新创业热情,培育创新创业能力,创造和孵化更多的创新创业成果。

分会指导老师、全校学生共有200余人参加。(袁小平、赵丽华、宋晨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