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科研工作  学术交流

刘荣桂教授来我校讲学

11月13日晚,江苏大学原土木工程与力学学院党委书记、研究生工作部部长刘荣桂教授(博导)受邀来我校讲学。

刘荣桂教授以“行业发展概论”为主题,围绕建筑企业转型升级的特点与趋势、现代工程中的重点与战略问题两大话题深入浅出地展开, 从江河治理与调水工程技术、城市防灾减灾工程技术、ITS工程技术等12个方面对重点与战略问题进行详细阐述,重点强调了环境功能一体化、资源利用、智能建造及材料寿命不匹配等现存问题,引起在场学生对专业产生更多的思考。最后,现场同学们与刘荣桂教授进行了互动而又深入的交流,刘教授对同学们的疑难问题给予了热情、耐心而又很有专业性的解答。

此次讲座是学院开展“请党放心,强国有我”主题教育和新生入学教育系列活动之一,旨在让新生们进一步增加对专业、行业等发展现状的深度了解,对新时代下建筑企业转型升级有了全新的认知,对自己所学专业有了更大的认同感,为自己尽早确立科学、合理的个人发展目标奠定良好的基础。

交通与土木工程学院院长施佺主持讲座,土木工程和工程管理全体新生200余人参加。

(丁居乙、李玟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