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科研工作  学术交流

程志军教授应邀来我校作学术报告

11月3日下午,龙信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技术中心主任程志军教授应邀来我校为师生作了题为《装配式混凝土结构新技术研发与应用》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院长助理邵叶秦主持。

程志军重点介绍了近年来,在新型叠合楼盖、预应力装配式混凝土框架等方面的新技术、新成果,并结合具体实例,详细介绍了三项新技术和新成果:1.研发密拼钢筋桁架混凝土叠合板,取消桁架预制板四面出筋,提高生产施工效率,主编协会标准《钢筋桁架混凝土叠合板应用技术规程》T/CECS 715-2020,推动钢筋桁架混凝土叠合板的工程应用;2.研发预应力混凝土钢筋桁架空心叠合板,提高钢筋桁架混凝土叠合板的适用跨度,改善桁架预制板的抗裂性能;3.研发预应力装配式混凝土框架,解决现有装配整体式框架现场湿作业多、施工效率低等问题,提高预制构件的标准化程度以及结构的预制率和装配率,开展工程试点应用,主编行业标准《预应力装配式混凝土框架技术标准》。

讲座最后,程志军还对装配式混凝土结构新技术进行了展望。

(付莉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