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科研工作  学术交流

我院举办产业教授受聘仪式暨学术报告会

11月3日下午,交通与土木工程学院举行“省级产业教授”聘任仪式。研究生院院长陆俊杰,龙信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技术中心主任程志军教授,交通与土木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张莉莉,院长施佺出席活动。院长助理邵叶秦主持受聘仪式。

程志军教授是国家科技进步奖获得者,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江苏省有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入选江苏省“333工程”第二层次培养对象、“双创计划”。长期从事建筑工程科研和标准化工作,兼任中国工程建设标准化协会副秘书长、中国房地产业协会智慧建筑研究中心主任、沈阳建筑大学兼职教授等。

仪式上,陆俊杰介绍了我校研究生基本情况。他指出,程志军教授在建筑工程科研和标准化领域取得了突出成绩,希望通过程志军的加盟,扩大我校产业型导师的队伍,进一步指导我校研究生成长成才,形成良好的合作机制。

施佺代表学院致欢迎辞,并简要介绍了学院研究生教育以及产业教授建设情况。他表示,产业教授是企业技术研究与高校科研有机结合,是人才培养、科研平台发展的新力量,希望以此为契机加快与龙信建设集团的深度合作。

程志军对受聘我校产业教授表示感谢,他表示这既是荣誉但更多的是责任,希望能进一步增进与我校的交流合作,为推动我校研究生教育的建设和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聘任仪式后,程志军为我校师生作了题为《装配式混凝土结构新技术研发与应用》的学术报告,介绍了近年来,在新型叠合楼盖、预应力装配式混凝土框架等方面的新技术、新成果。

会后,程志军教授还参加了交通与土木工程学院2020级土木工程硕士研究生的开题答辩。

 (陈佳旭 付莉莉/文 陈佳旭/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