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团工作  心理健康

我院召开新学期首次学生心理状况研判会

9月29日下午,交通与土木工程学院召开新学期首次学生心理状况研判会。

学院党委书记张莉莉再次强调了江苏省教育厅全省高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推进视频会和学校新学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部署会议精神,并对本学期心理健康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一是要守“底线”,强化责任意识,将心理工作放在重要位置;二是要活“方法”,提高自身能力,力争解决实际问题;三是要讲“融合”,润物细无声,把心理健康工作融入日常管理中。

研判会上,学院心理工作联络人陆霁对目前学院学生心理总体状况和危机关注、重点关注和一般关注的学生情况进行了介绍。各年级辅导员对当前年级学生的心理情况进行了梳理,尤其对重点关注对象的心理问题进行了简要原因分析,并交流分享了开展谈心谈话过程中的经验方法。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袁小平对10月份的心理普测和心理摸排工作进行了具体部署,强调各年级要充分利用班会、年级会以及心理第二课堂等重要载体,采用全覆盖“地毯式”的摸排,确保底数清、情况明,为精准、高效开展心理健康工作提供有力依据。

国庆节后,随着学院所有学生陆续返校,学院将结合心理普测和摸排情况,组织以心理委员和宿舍长为主体的心理骨干队伍和班主任培训,充分发挥他们在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的作用,更好地开展心理互助、自助和危机预警等工作,确保学院心理健康工作真正落到实处。

全体辅导员参与会议。

(陆霁、袁小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