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团工作  共青团工作

我院红十字分会“弘毅通途,文明远歌”暑期社会实践活动拉开序幕

7月1日下午,交通与土木工程学院红十字分会举行了“弘毅通途,文明远歌”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启动仪式。

仪式上,指导教师袁小平对即将启程的团队成员们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充分认识实践意义,弘扬红会精神;二是要严格遵守管理规定,守住安全底线;三是要加大活动宣传力度,扩大影响覆盖。最后,她预祝团队能安全、顺利、圆满地完成此次实践任务。

红十字分会会长吴洋名作为团队负责人,向大家介绍了此次暑期社会实践的行程安排、活动内容、活动经费、成员分工以及注意事项等,希望大家在实践中集思广益、团结协助、收获成长。

此次暑期社会实践活动主要前往南通市乡村振兴典范村平园池村,采访平园池村村干部和村民,了解在产业转型脱贫攻坚战中优秀事迹和先进典型故事,并通过线上线下方式学习先进榜样、弘扬时代精神;帮助当地景区工作人员接待游客;面向当地村民开展知识讲座、救护技能培训;组织当地儿童参观当地农耕博物馆,通过做游戏、讲故事等形式,培养他们爱国主义情怀,弘扬乡村文化。

(张鑫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