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院新闻

南通市科技局、中远船务工程有限公司来我校调研

6月18日上午,南通市科技局局长赵玉峰、副局长刘志刚和南通中远海运船务工程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徐秀龙一行就“南通市技术创新中心建设”到我校进行座谈调研,副校长杨宇民、科技处处长吴启运出席会议,座谈会由机械工程学院、交通与土木工程学院院长施佺主持。市科技局、中远海运船务工程有限公司相关同志参加座谈会。

赵玉峰认为南通大学为南通地方经济社会持续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他表示,南通市非常重视南通大学的科技优势,希望通过推动“南通市技术创新中心建设”进一步释放高校创新活力,更好地服务南通经济社会快速发展,作为南通市创新、创业主要智力源头的南通大学,进一步整合学科优势,积极参与中心建设,通过“1+1+N+N”模式带动我市船工产业的发展。南通市科技局也将协同南通市政府一起在政策引导、协调和落实等方面做好服务工作。

杨宇民进对赵玉峰一行来访表示欢迎,对南通市科技局长期对我校科研工作的支持表示感谢。他介绍了学校科学研究和人才培养方面的情况,并表示学校将在市科技局的领导下积极参与“南通市技术创新中心”的建设,努力发挥自身优势,让更多成果落地南通、服务南通。他建议,创新中心建设方案要符合南通市的发展现状,结合南通市海工及新能源等产业优势和南通大学学科优势进行设计,在资金支持、政策落实、平台建设、区域合作模式等方面探索创新。

会上,双方就成果落地、合作机制、政策引导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