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院新闻

“筑创青春”双创工作室主持人袁小平为2021年江苏省高校毕业班辅导员轮训第六期培训班学员做专题讲座

6月8日-10日,2021年江苏省高校毕业班辅导员轮训第六期培训班在我校举办。我校“筑创青春”双创工作室主持人、交通与土木工程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袁小平为学员们做题为“把好舵,使好力,助力大学生高质量就业”的专题讲座。

袁小平结合多年的工作经历和丰富的工作经验,立足当前2021届毕业生就业工作面临的严峻就业形势和辅导员在就业工作中的角色定位,列举多个经典就业创业帮扶工作案例,给在场的辅导员们分享了在面对错综复杂的就业形势和千姿百态的服务对象下,如何淡定自若地紧紧围绕学生需求,开展精准就业指导,助力学生过好大学阶段的“关键一关”。她从案例呈现、案例分析、问题关键点、解决思路和实施办法、经验与启示五个方面,对每个案例进行深入浅出地剖析、和提出“柳暗花明又一村”的解决思路,从多个角度渗透了学生工作理念,展现了解决问题的方法与策略,对在场的辅导员今后如何更精准地开展就业工作、更好地提升大学生就业质量具有很强的启发性和借鉴意义。

最后,袁小平还与大家分享了自身开展就业工作的一些经验做法:一是注重全员参与,形成工作合力;二是开展精细统计,确保有效推进;三是增强精准指导,提高帮扶服务;实施多元推动,助力高质量就业,并建议大家面对就业工作,要做好穿针引线工作,提升自身素质,时刻保持本领恐慌意识,提升自己的工作能力和水平,在学生需要的关键节点给予正确的引导,引导学生突出就业“重围”,在“危”中找到属于和适合学生的就业之“机”。

此次培训班由江苏省教育厅主办,江苏省高校招生就业指导服务中心和南通大学承办,来自南通市、盐城市的15所本专科院校共120余名毕业班辅导员参加了此次培训。

(“筑创青春”双创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