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院新闻

我院举办“筑百年初心,扬红色精神”师生党员进支部红色故事宣讲会

6月9日下午,交通与土木工程学院面向2019、2020级学生分批次举办“筑百年初心,扬红色精神”师生党员进支部红色故事宣讲会。学院党委副院长、副书记张志刚和辅导员出席本次活动。

会上,辅导员王振以大庆油田为由头,讲述了以爱国精神、艰苦创业精神、求实精神、奉献精神为核心的大庆精神,激励学生要积极主动,勇担社会责任。学生党员许阳通过“十块银元心连心”的故事,告诫同学们要在奋斗中释放青春激情,以青春、奋斗为民族复兴铺路架桥;学生党员朱翊晗向大家讲述延安整风运动,启示学生要把延安精神作为团结奋进的强大动力;学生党员蒋函静讲述了红军长征的伟大历史,生动诠释了长征精神的时代内涵;学生党员单小轩讲述了“半条棉被”的故事,希望大家能继承与群众风雨同舟、命运与共对的赤子情怀。

此次活动是学院开展“一名党员,一面旗帜”学生党员服务先锋队系列活动之一,并有序推进“为民办实事”项目,旨在通过师生党员发挥其先锋模范作用,为学院营造浓厚的党史学习氛围,深化学子对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历程与辉煌成就的认识与理解,增强责任感与使命感。同学们纷纷表示,本次活动引起了自己思想与情感上的共鸣,今后会在学思践悟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初心使命,以史为信,夯实忠诚纯洁可靠的思想根基,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高佳男  袁小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