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院新闻

我院理论学习中心组组织党史学习教育现场考察

6月10日,交通与土木工程学院理论学习中心组组织党史学习教育现场考察,前往启东首届县人民政府旧址纪念馆和苏北抗大九分校旧址参观学习,学习活动邀请了校工会主席王芳同志一同前往。

启东县首届人民政府旧址于1925年由启东民族资本家郁寿丰在曹家镇(现合作镇)所建。抗战期间,曾被日本侵略者强占,抗战胜利后,这座二层小楼成为启东县首届人民政府办公地。通过大江中学施辉老师生动详实的讲解,大家重温了王澄、鲍志椿等无数革命先烈英勇奋斗的历史,回顾了陆铁强开辟、建立启东地区第一个中共地下党支部的激情岁月。

随后,中心组成员探访了苏北抗大九分校旧址,重温了”抗大”可歌可泣的战斗历程, 聆听了一堂关于“抗大精神”的党史课,了解到抗大精神的精髓,那就是为了崇高理想而英勇奋斗的精神。

此次活动,中心组成员感受到共产党人艰苦奋斗的坚强品质,坚韧不拔的革命意志,接受了一次深刻的精神洗礼。大家纷纷表示,要把党史作为最好的“营养剂”“教科书”,在今后工作中自觉扛起党员的职责和使命,把学习成果转化成担当作为、干事创业的不竭动力。

(刘峥峥/文  孙金超/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