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院新闻

我院举办大学生职业规划大赛

5月26日,交通与土木工程学院在教学楼18号楼117教室举办了以“生涯逐梦,职赢未来”为主题的大学生职业规划大赛决赛。经过激烈的角逐,最终工程管理192班孙敏荣获一等奖,交通设备193班李泽漩、廖家奇荣获二等奖,交通设备193班王战将、宋薇、交通设备192班闫洁荣获三等奖。

自5月以来,学院陆续收到同学们的职业规划书共336份,经过严格筛选后,挑选出6位同学参加本次的职业规划大赛。大赛期间,在PPT展示环节,每位参赛选手结合自身特点,逐一围绕职业的自我认知、环境认知、职业目标路径设计、规划与实施计划、评估与反馈等方面进行了精彩而又具有个性的呈现。在评委提问环节,评委们针对参赛选手职业规划的方案设计、具体可行性等方面进行了现场提问。

通过本次职业规划大赛,同学们更加详细地了解了职业规划的重要性,学会从多方面思考职业发展目标,比赛的同时为自身的职业发展重新审慎思考,规划出切实可行的职业发展路径,明确大学时期的努力方向。

(张文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