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院新闻

我院召开2021年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答辩会

5月30日下午,交通与土木工程学院召开2021年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答辩评审会,30项创新训练项目参与答辩。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张志刚,院长助理邵叶秦以及教研室主任、专业教师代表参与了评审。

经过一个月的广泛动员,学院共收集63项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其中创新训练计划项目61项,创业训练计划项目2项。评审会上,项目负责人主要围绕项目背景、研究基础、项目团队、项目内容与实施过程、创新与特色、预期成果等方面进行了详细陈述,并认真、严谨地回答了评委们提出的问题。评委们本着“公平、公开、公正”的原则,立足项目的实施目的意义、内容目标、预期成果、项目可行性与创新性等指标内容,结合现场答辩情况进行综合评审,并对所有项目进行综合排名。

此次项目征集和答辩会也是学院“筑创青春”双创教育工作室围绕提升学生创新创业意识和能力开展的系列活动之一。一直以来,交通与土木工程学院高度重视创新创业型人才的培养,自新生入校以来,学院就为每位学生配备导师,实施精准式的跟进服务和指导,依托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互联网+”创新创业竞赛、“创青春”大学生创业大赛等各类科创活动和竞赛,大大激发学生的创新精神、创业精神和实践能力,在学院内营造了浓郁的“比学赶超、争先创优”的氛围。

(袁小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