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团工作  共青团工作

我院举行“唱支山歌给党听”主题党团日活动

5月7日下午,南通大学交通与土木工程学院在啬园举行“唱支山歌给党听”主题党团日活动。交通与土木工程学院研究生、本科生党员、发展对象、入党积极分子和优秀团员参与了此次活动。

活动共有党史知识抢答、学生党员代表发言、合唱红歌等环节。首先,在党史知识抢答活动环节,大家争先抢后,积极抢答,在欢快愉悦的气氛中强化党史学习、检验学习成果。紧接着,优秀党员交通运输181班郑颖代表发言,她呼吁大家要爱国爱民,从党史学习中激发信仰、获得启发、汲取力量,不断坚定“四个自信”,不断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树立为祖国为人民永久奋斗、赤诚奉献的坚定理想。活动在全体同学合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的歌声中落下帷幕,嘹亮的歌声响彻了啬园,唱响了爱国主旋律,唱出了昂扬斗志,激发了爱党爱国热情。

此次活动是研究生党支部“学四史践‘初心’,庆百年担‘使命’”和本科生党支部“汇交百年铭党史  厚土峥嵘砺初心”主题党日系列活动之一。通过此次活动,学院学子们抒发了忠于党、永远跟党走的朴素情怀,深深地表达了对祖国、对党的热爱之情,旨在引领青年学子要牢记初心使命,筑牢理想之基,增强党性意识和践行意识,强化党员的凝聚力。大家纷纷表示,今后要牢记初心使命,坚定信念信仰,在丰厚的历史资源中汲取精神滋养,坚持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以优异成绩和新时代的奋斗姿态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顾钰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