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院新闻

我院举办“接力绚烂梦想,铸就不凡青春”考研接力仪式

4月29日下午,交通与土木工程学院举办了“接力绚烂梦想,铸就不凡青春”考研接力仪式。学院党委书记张莉莉、院长施佺、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张志刚、辅导员和2021届考研学子、2018级学生代表参加活动。

活动分为三个环节,在“我想对学弟学妹说”第一环节,2021届优秀考研学子现身说法,从考研经验、心路历程、宝贵建议等角度与现场学子进行了分享,为大家复习备考释疑解惑、指点迷津。

在授旗赠书仪式环节,学院2021届土木工程专业韦屹凡、工程管理专业李蒿珉、交通工程专业蒋文凤、交通设备与控制工程专业覃海洋、交通运输专业王海波作为考取研究生的优秀学子代表,向2018级意向考研学子赠送考研书籍,寄托满满祝福,授予接力旗帜,用实际行动传递了交土学子一股昂扬向上、友爱互助、奋进拼搏的精神,激励更多学生齐心共赴考研征途,传递接力共创佳绩。

 学院2018级土木工程专业胡昌耀、工程管理专业陈子豪、交通工程专业杨苗苗、交通设备专业杜若琳、交通运输专业郑颖作为低年级备战考研学子代表,分别在“我想对学长学姐说”这一环节表态发言,他们用不同的方式诠释了考研初心,表明了考研决心,展示了考研行动力,不仅对自己还是对他人而言,都展示了一份庄严的承诺和无穷的力量。

 最后,张莉莉和施佺分别向考取研究生的同学表示热烈祝贺,为即将备战考研的学子鼓劲加油,并提出三点期望:一是要明确目标,未雨绸缪;二是要合理规划,贵在坚持;三是要提高效率,奋力逐梦。他们还指出此次活动既是交土学子考研接力棒的传递,也是一种拼搏与奋斗精神的传递,鼓励大家要积极备考,努力拼搏,积极跑好考研接力赛,力争一战成“硕”。

交通与土木工程学院历年来高度重视学生的高质量就业,始终将考研工作作为夯实学风建设、提升人才培养质量的重要抓手。通过构建“领导高度重视、学业导师个性化指导、辅导员和班主任精准服务、朋辈互促互助”的协同育人机制,立足从全员、全程、全方位助推学生考研工作,助力学生成长成才,取得了明显成效。截止日前,2021届考研升学率达35.04%,较去年同期增长了接近10%,创学院历史新高,其中交通设备172班、交通运输172班考研升学率分别达65.38%、52.94%,涌现出了3个学霸宿舍,其中男生宿舍20号楼108、201、202男生宿舍考研率均达100%,在学院内形成了“比、学、赶、帮、超”的考研氛围,构建了一种同生共长的育人生态环境,深化学院内涵建设,推进学院快速发展。

(袁小平/文  李琪/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