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院新闻

我院开展“学党史、明初心、知使命”专题党课

4月28日下午,交通与土木工程学院特邀校党委组织部副部长陈燕为入党积极分子、发展对象上了一堂以“学党史、明初心、知使命”为主题的党课。

陈燕以丰富的史料、极具感染力的故事,从中国共产党的酝酿、成立以及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三个视角,带领学员们重温中国共产党100年的光辉历程、新中国72年的沧桑巨变,眺望未来的奋进发展。同时,她结合多次重要会议,从多层面、多维度诠释了共产党员所应肩负的时代使命。最后,她对学员们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深入了解党的光辉传统、宝贵经验和伟大成就;二是要弄清自己从哪里来,该往哪里去;三是要厘清艰苦卓绝是什么,怎么来的。

此次专题党课是学院面向研究生和本科生开展“学四史践‘初心’,庆百年担‘使命’”主题教育系列活动之一。通过本次学习,学员们对百年党史有了更为深入的了解,大家纷纷表示今后要知史爱党、知史爱国、坚守初心、坚定信念、恪守宗旨、砥砺前行,以优异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交通与土木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张志刚主持党课。

(袁小平、王舰锋/文   高佳男、王皓月/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