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院新闻

我院举办“传承大庆精神,争当时代铁人”专题党课培训

4月25日下午,交通与土木工程学院分党校举办“传承大庆精神,争当时代铁人”专题党课。

学院辅导员王振向学员们阐述了大庆精神的形成、时代含义及其文化传承。他指出,大庆精神是以“铁人”王进喜为代表的老一辈领导人和广大石油职工在艰苦岁月中逐渐培养和形成的,无论是曾经、现在或是将来,大庆精神都应是激励人们不断奋斗的精神力量。随后,他又讲述了大庆精神的时代意义,即为国争光、为民族争气的爱国精神;独立自主、自力更生的艰苦创业精神;讲求科学、三老四严的求实精神;胸怀全局、为国分忧的奉献精神。最后,他还特别强调大庆精神不仅仅代表力量,更代表智慧,是所有大庆人乃至全中国人民的力量与智的象征。

此次党课是学院面向研究生和本科生开展“学四史践‘初心’,庆百年担‘使命’”主题教育系列活动之一。通过本次党课,大家对大庆精神有了更为深刻的理解,进一步了解了老一辈革命党员“有条件要上,没条件也要上”的大无畏作风。大家纷纷表示,今后将以大庆精神、铁人精神为航标,自觉将理想信念转化为无私奉献、模范带头的行动自觉,以实际行动传承和弘扬伟大精神,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智慧和力量。

(王舰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