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院新闻

我院成功举办2021年度青年教师讲课比赛

为进一步提高青年教师的教育教学水平,促进青年教师快速成长,我院积极响应学校号召,2021年4月28日举办第十二届青年教师讲课比赛。

参赛教师根据比赛要求,积极备课。比赛中,教师们精神饱满,教态自然大方,讲授层次清楚、重点突出、教案制作精美、图文并茂,并运用计算机等教学辅助设备,增强授课的生动性、趣味性。同时模拟真实课堂氛围,与学生进行启发式互动。

本次比赛得到学院领导的高度重视,评议组由学院领导和经验丰富的教师组成,评议组从教学设计、课堂教学2大方面,16个具体评分内容对参赛选手进行综合评比、点评,并在此基础上最终评选出一、二、三等奖。

通过现场点评和互相学习,本次比赛不仅有效增强了教师们驾驭教材的能力,而且使教师们对每个教学环节有了新的认识,也有利于学院积淀的优秀教育方式方法在青年教师中得到更好地传承、发扬。

(曹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