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院新闻

我院举办创新创业竞赛交流会

4月20日晚,交通与土木工程学院面向大一年级举办了“拥抱互联,创梦交土”创新创业竞赛经验交流会。

学院智能交通系副主任、博士王晗结合自身丰富的经历与经验,向同学们介绍了如何充分利用大学四年学涯,合理兼顾好学业与竞赛,促进个人的全面发展。同时,他呼吁在场的同学们要从游戏中走出来,多参与学科竞赛、课外科技活动、创新创业实践,唯有深入学习才能发现科研、竞赛的魅力,也才能挖掘个人生命的价值。

    交流会还邀请了交通设备172 刘佳丽、交通工程181杨苗苗、交通工程181朱翊晗、工程管理181 耿静娴4名优秀学生党员和学院就创协宣传部长徐磊鑫,他们作为在学科竞赛方面表现突出的典型代表,分别从不同角度向学弟学妹们传经送宝,鼓励大家在学好基础知识、专业知识的基础上,积极参与各级各类竞赛,进一步提升专业素养、培养创新意识和创业能力,为今后个人成功就业、成就事业增添砝码。

此次活动是学院“学在交土,笃学成才”学风建设系列活动之一,旨在引导和激励更多学子珍惜时光、刻苦钻研、勇于创新,以饱满的激情参与到校院校园文化活动、创新创业活动中,在院内营造比、学、赶、帮、超的学习氛围,在提升学生个人核心竞争力的同时,推动学院学生工作再上新台阶。

袁小平  高佳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