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院新闻

我院分党校举办专题党课

4月21日下午,交通与土木工程学院分党校组织“听党话,做‘八一精神’ 的传承者”专题党课学习。

学院本科生第一党支部副书记陆霁同志以南昌起义为由头,以朱德故事为例,向党校学员们就“八一精神”的发展史进行了讲述。她指出,“八一精神”是以听党指挥为核心,以敢为人先为特点,以百折不挠为内容,以为民奋斗为目标宗旨。随后,对于听党指挥这一核心内涵,她向学生们提出以下三点要求:一是要以知党为听党话的理论基础;二是要以信党为听党话的思想根基;三是要以跟党走为听党话的行动标准。同时,她告诫大家要了解党的历史,相信党的决定,牢记党员身份,只有这样才能在肩负时代重任的同时成就一番事业。

此次党课是学院面向研究生和本科生开展“学四史践‘初心’,庆百年担‘使命’”主题教育系列活动之一。通过本次党课,学员们对党的宗旨有了更加深入地理解,同时也辨明了自身今后的发展之路,纷纷表示今后会努力发挥自己的先锋表率作用,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添砖加瓦。

(高佳男  袁小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