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院新闻

我院举办研究生专题党史学习观影活动

4月15日,交通与土木工程学院全体研究生举办“学习百年党史、激发报国之志,强化担当作为、凝聚前行力量”的专题党史学习观影活动。

学院全体研究生在教学楼18号楼402观看了百集微纪录片《百炼成钢:中国共产党的100年》之《理想照耀中国》,该微纪录片采取短小精悍的短视频形式,撷取了李大钊、邓稼先、钱学森等一批依理想而活、靠理想而行的一群共产党人故事,用微历史故事反映出了百年大党的光辉历程和伟大成就。该微纪录片以真理的力量、信仰的力量、意志的力量、道德的力量为灵魂,展现了中国共产党人的崇高精神,从而更好发挥党的历史“以史鉴今、资政育人”作用,激励着全体研究生更加自觉地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此次活动是学院研究生党支部党史学习教育和研究生“学习百年党史,投身强国伟业”系列活动之一。通过观看纪录片,大家更深入地了解了中国共产党100年来的艰辛历程和带领全国人民走上复兴之路的历史,同学们纷纷表示,作为新时代的接班人,应该当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勿忘历史,铭记使命,用自己对祖国和党深沉的爱和满腔热血去建设祖国。

(顾钰雯、袁小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