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院新闻

我院赴张家港渡江战役纪念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活动

4月7日下午,交通与土木工程学院组织学生党支部师生党员赴张家港渡江战役纪念馆开展以“红色基因融血脉,英烈精神代相传”主题的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共同追忆红色历史,缅怀英烈丰功伟绩。

活动开始前,大家跟随讲解员瞻仰了渡江战役纪念碑和英雄墙,深刻感悟革命先辈们不畏艰难、不怕牺牲、献身革命事业的大无畏精神。

在庄严肃穆的渡江战役纪念碑前,全体党员奏唱国歌、致敬革命先烈,学生党员代表向革命烈士敬献花篮,学院党委书记张莉莉和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张志刚为花篮整理缎带,全体党员肃立鞠躬默哀,深切缅怀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表达了对革命先烈的崇高敬意。随后,在渡江战役纪念碑前,全体师生党员面向鲜红的党旗,在学院党委书记张莉莉的带领下,庄严举起右手,握拳宣誓,重温入党誓词,牢记初心使命。

仪式结束后,全体党员还一同参观了胜利路,重温血火交融的历史。一幅幅图片反映中国人民解放军横渡长江、挥师南下、解放双山时的英勇无畏;一段段文字更真实地描述了震撼人心的英雄事迹,让全体党员接受了一次深刻的思想洗礼和党性教育。

此次活动是学院研究生党支部和本科生党支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系列活动之一,旨在引导师生党员把稳思想之舵,传承红色基因,增强党性修养,坚定听党走、跟党走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真正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活动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此次党史学习教育是一场思想的触动和精神的洗礼,今后将立足本职岗位,发扬革命精神,传承红色基因,继承红色传统,在生动实践中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带头履职尽责,主动担当作为,以优异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袁小平、岳昌琦/文  张倩、李琪/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