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院新闻

我院举办“走进团员青年,对话信仰使命”主题宣讲活动

12月11日下午,为进一步激发广大团员青年的爱国情怀,提高大家对党的思想认识,弘扬党的伟大精神,同时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践行使命与担当,交通与土木工程学院学生党支部、团委在教学楼9号楼201联合举办了“走进团员青年,对话信仰使命”主题宣讲活动。

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张志刚充分肯定了本次活动开展的意义,阐明了中国共产党和中国共青团的关系,并结合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对与会人员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要学习先进的理论知识,坚持用科学文化武装自己的头脑;二是要树立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做坚定的马克思主义信仰者;三是要肩负服务社会和国家复兴的使命,为实现中国梦奉献自己的力量。

土木181班胡昌耀,交通运输181班郑颖,交通运输171班、2021届推免生冯寅飞、2020级土木工程专业研究生顾钰雯4名高年级学生党员走进2020级团员青年,紧扣党的基本知识、当前时事热点、个人信仰追求等主题,为大家带来了一场生动精彩、沉浸式的宣讲会。

胡昌耀同志以《常怀忧党之心,恪尽兴党之责》为题,结合新中国成立71年来取得的伟大成就和今年新冠疫情防控斗争取得的显著成效,激励团员青年们要弘扬爱国主义精神,胸怀忧国忧民之心和爱国爱民之情;要响应时代号召,把初心落在行动,把使命担在肩膀上;要努力学习,掌握本领,加强实践锻炼,到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去。郑颖同志以《战“疫”后的我们》为题,以青年的家国情怀和责任担当为切入点,号召同学们把自己的小我融入祖国的大我和人民的大我,与时代同步伐,与人民同命运,承担好时代交付的责任,践行好时代所赋予的使命。冯寅飞同志结合今年新冠疫情暴发后主动前往社区党支部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和自身如何在疫情下不忘提升自我的亲身经历,与大家分享了以《敢于担当,争做优秀新时代青年人》为题的宣讲,并以“长江后浪推前浪”“一代更比一代强”的诗句来激励在场的团员青年,希望大家要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勇敢肩负起时代赋予的重任,努力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顾钰雯同志则以《乘风破浪,砥砺前行》为题,向广大团员青年普及了关于中国共产党的基本知识,列举了周永开等优秀党员同志的先进事迹和分享了我国在抗击疫情中展现出的中国精神和再次攀登珠峰并测量珠峰高程的攀登精神,号召团员青年们要学习共产党人的崇高精神和优秀品质,要有吃苦耐劳的坚定毅力,勇于担当作为,持之以恒地践行初心使命,鼓舞大家在各自的岗位上为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而努力奋斗。

团员青年代表、土木202班周靖屿代表与会2020级团员青年们对高年级学生党员们的宣讲给予了积极回应,她表示作为新时代青年要努力做到:以青年党员为榜样,学习党团基本知识,坚定共产主义信仰;发扬社会主义新风尚,提倡社会主义新道德;勤学善用,让工作和学习齐头并进;提升自我能力,按照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争取早日成为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接班人。

此次活动是学院开展“传承红色基因,勇担时代使命”主题党日活动暨“学四史”信仰公开课系列活动之一,凸显了“榜样”“信仰”和“成长”三个关键词,是学院党建带团建的工作模式的具体实践,不仅是推动学生党员与2020级新生紧密联系的良好契机,更是党支部活力的最好彰显,大大激发了新时代学生党员的责任使命,积极发挥朋辈“传帮带”和示范引领作用,去鼓舞和感召更多的团员青年,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初心使命,争做先锋模范,在实现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理想。团员青年们纷纷表示,在大学期间将向身边的优秀共产党员学习,心怀理想,志存高远,坚定理想信念,坚守信仰追求,争做一名新时代的优秀青年。

(袁小平  戴心悦/文  段盈兆/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