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团工作  心理健康

我院举办“以心议刑”心理特色活动

12月5日,交通与土木工程学院举办“以心议刑”心理特色活动,借鉴当下流行的“密室逃脱”元素,极大激发了全院学生的参与热情。

活动中,参与学生被分成三组,分别需要破获坠楼案、别墅案、连环案三个具有代表性的刑事案件。每组人员通过组员之间相互配合、谨慎观察、细致推理,还原整个案件的全部过程。小组成员需要从涉案人员的心理层面进行分析,抽丝剥茧“判断”出真正的凶手。最后组内代表总结发言,向各位评委讲述心理推理过程和最终结论,从而评判出本次特色活动的获奖组别。

本次活动以新颖多样的游戏形式紧扣大学生心理健康这个主题,将心理知识与法律常识相结合,吸引了众多同学的参与。同时作为《大学生心理素质教育》的课外延伸,学生通过第一课堂的理论教育和课外第二课堂的切身实践,将所学心理学知识应用于生活中的细节点滴,共同营造了和谐稳定、健康快乐的校园生活。

(路永康  邱将杰/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