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团工作  共青团工作

我院举办党建带团建主题党日活动

为缅怀先烈,传承张謇精神,12月5日下午,交通与土木工程学院学生党支部开展了“传承红色基因,勇担时代使命”暨“学四史”党建带团建主题党日活动。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共分为“向先辈致敬”“履党团员义务”“书心得感悟”三个环节。在第一个环节,学院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青马工程学员、团员青年代表一同前往南通啬园参观了张謇墓、张公子墓、憩厅三个景点。在张謇墓前,大家深刻感受到张謇先生生前满腔的爱国情怀,并对当今社会强调的创新精神有了更深入的理解,明白了自己要在新的发展机遇面前全面把握创新的重要性,始终做到与时俱进、敢于拼搏、坚持创新,奋力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

张謇生前一直推崇绿化环境。在第二个环节,大家围绕园内的草坪、走道、休息亭等地方主动开展了红色志愿服务,协助啬园工作人员一起进行垃圾清理工作,以进一步美化、净化啬园环境,以实际行动缅怀张謇先生。在清理过程中,大家分工明确,对各自的清理范围进行了合理的划分,高效地完成了各自的任务。清理工作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今后会积极参加到志愿服务的行列,秉承“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服务精神,不断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他人、为社会贡献出自己的磅礴力量。

活动结束后,学员们记录了此次活动的感受,并进行了分享交流。大家明确了自己的定位,表示今后要向张謇先生学习,将以爱国、创新、为人民服务为核心的张謇精神内化为先锋模范作用的动力,在学习、工作、生活中充当身边同学的榜样和“旗帜”,引领大家早日合理规划未来,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是学院实施党建带团建模式的新尝试,旨在号召党员带头,团员青年跟上,积极发挥学生党员“传帮带”的作用,凝聚团结发展正能量。同时,也进一步强化了新时代大学生的思想觉悟,增强其组织观念、纪律观念和责任意识,明白自身所肩负的使命与担当,并自觉成为学生群体中的一只“领头羊”,在各个方面积极发挥先进典型的示范引领作用。

(袁小平  高佳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