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科研工作  学术交流

苏州大学朱忠奎博导来校讲学并指导国家基金申报工作

11月28日,苏州大学轨道交通学院博士生导师朱忠奎教授应邀访问我校,并作题为《车辆传动部件的深度学习故障诊断模型优化及其迁移》的学术报告。

报告以车辆运维和运行安全保障为目标,针对车辆传动部件大数据背景下的诊断问题,建立了多种基于深度学习的故障诊断模型及其优化,进一步针对变工况诊断需求,研究了针对变工况的迁移学习方法,并对多种故障诊断模型的效果通过车辆传动部件(齿轮和轴承)的故障诊断应用进行了验证。报告由交通与土木工程学院副院长曹阳主持,交通与土木工程学院青年教师参加报告会。

学术报告会后,针对国家基金申请书撰写中存在的一些共性问题以及如何有效提高申请书的撰写质量,朱忠奎教授又为青年教师做了题为《NSFC准备的3 X策略》的专题辅导,他从“申请书总体思路建立:由‘3+X’确定题目和摘要”、“申请书正文的形式与逻辑:基于‘八个词’的覆盖”、“其他方面的感悟与考虑:态度、过程与细节”等三个方面对如何撰写高质量基金申请书进行了详细解读,辅导报告后,朱忠奎教授和老师们进行了深入交流,并对部分老师的基金申请书提出了具体指导意见。

(李勤)